天津在线

首页> 资讯中心> 天津> 正文

津洽会将开第三届中国企业“走出去”战略对话会

天津日报记者 门心洁 作为津洽会暨PECC博览会的重要活动内容,“第三届中国企业‘走出去’战略对话会”主论坛定于5月10日下午在天津津利华大酒店隆重举行。本次会议以“鼓励企业走出去、参与国际合作、促进产业升级”为主题。

“第三届中国企业‘走出去’战略对话会”较往届呈现三大亮点:

一是推介面进一步扩大。本届将有更多国家、地区的投促机构来津举办多场专题活动。届时,从5月9日至14日来自加勒比海地区相关国家、金砖国家、东盟和欧盟成员国政府和贸易、投促机构将分别举办“加勒比新兴市场推介会”、“金砖国际商业与投资研讨会”、“东盟的机遇”、“欧盟新机遇”、“瑞士投资商务论坛”、“芬兰投资合作说明会”等六个专场,发布本国家、地区最新投资贸易项目和优惠政策。

二是“重实际、求实效”是本届会议的首要的目标。在会议内容的安排上尽可能靠近企业的实际需求,把着眼点放在会议的实际效果上。通过会议的举办帮助企业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、两种资源,达到鼓励优势企业加强国际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,扶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,发展务实合作的目的。

三是注重打造为企业“走出去”提供系统、规范的一条龙产业服务链。邀请专业投促、金融、咨询、律师、会计、保险机构的专家学者就理智选择投资环境、把握海外投资创业机会以及如何掌控境外投资所涉及的海关、金融、保险、税收、风险防范等专题做精彩演讲,还将就企业在境外投资中所遇到共性问题、热点问题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。

本届会议主论坛还将邀请国内外政要、中外知名经济学家围绕中国企业“走出去”的政策、科学选择战略性投资目的地、可持续发展投资模式、海外投资新趋势等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以及中国企业“走出去”成功案例分析进行研讨和交流。

“第三届中国企业‘走出去’战略对话会”是2013年天津市重要经贸展示活动之一,将通过会议的举办让与会代表更多地了解与“走出去”相关的国内外投资政策,努力为天津经济发展服务,为更多有志于海外投资发展的企业服务。

版权声明

一、凡注明来源为"天津在线"的所有作品文字、图片、音视频、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,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。

二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,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、转载或建立镜像。否则以侵权论,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三、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天津在线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
四、转载声明: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天津在线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
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,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。如有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:jubao@72177.com

今日天津